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评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5

  荆州电视台评论(作者 薛家林)这次环保督察工作在我市展开,可以说是我市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最重大的民生工程。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我们,“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要“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所以,环境就是民生,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坚持以绿色理念引领环保工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治理取得成效,全市环境质量总体是稳定的。但与此同时,我们可能有必要思考并回答这样几个问题:

  我们是否已经完全确立了“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的理念?

  我们是否彻底弄通了“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辩证关系?

  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是否已全部建章立制,进入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

  我们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是否已成为全体荆州人的共识和自觉行动?所以啊,我们可不能大意失荆州,要借环保督察的东风,抓绿色发展机遇,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下猛药、治沉疴,以雷霆之势,向环保污染“亮剑”,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对“既有金山银山,又有绿水青山”的美好生活的期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