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两男子求贷心切被骗5万元 民警神速破案退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8-06

  昨日上午,受害人李某专程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洪湖市公安局沙口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帮他追回了被诈骗的3万余元现金。

  今年3月30日下午,洪湖市沙口镇某渔场李某到沙口派出所报案,称因为春季购买鱼种、鱼饲料急需钱用,他接到一个推销贷款的电话。贷款推销人称可以帮他办理30万、50万额度贷款。李某求贷心切,中了圈套,向贷款推销人汇出制卡费、手续费等费用35500元后,贷款推销人顿时关机失联。李某才发现上当受骗。

  接到李某的报案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办案民警调查,2018年1月,犯罪嫌疑人高某在荆州市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时,参与违法行为,亏了钱,便产生行骗念头,高某认为渔民春季急需资金,于是打着代办贷款的旗号行骗。今年2月至3月期间,嫌疑人高某非法获取李某和尤某的手机号,多次向李某和尤某游说,在高某鼓吹下,李某和尤某终于上当受骗,分别被高某骗走了人民币35500元和16400元。

  6月14日,该所通过缜密侦察,跟踪追迹,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归案。为了追赃挽损,办案民警与高某家属多次沟通,举案说法,使其家属将高某诈骗来的3万余元和1万余元现金交到沙口派出所。

  7月26日,该所民警将退赃款悉数归还给受害人李某和尤某。李某和尤某十分感动,于是送锦旗以表感谢。(记者刘思楫通讯员张燃明雷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