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称在三亚得“重病” 收4万汇款后“失联”

来源: 南国都市报 2018-08-06

失联男子梅超杰。图片由其父亲提供

  “爸爸,我得了重病,要在三亚这家医院做手术,现在急需3.8万元的手术费……”近日,在浙江温州打工的梅先生接到儿子梅超杰的救助电话后,又在微信上收到儿子发给他的彩超医学诊断报告单及穿着病服的视频。在确信儿子“得病”后,梅先生立即将4万元钱汇到儿子账号,可儿子还让再汇2万元。8月1日,梅先生赶到三亚看儿子,可到达后,儿子梅超杰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了……

  爹妈反对儿子称与鞍山女网友最终分手

  梅先生是湖北荆州人,夫妻二人育有一儿一女,三年前,一家人从老家到浙江温州打工。梅先生的儿子梅超杰没去浙江,在安徽合肥开了一家铝合金店。

  “阿杰今年23岁了,他初中毕业后,去技校学过几年技术,2016年他在合肥开铝合金门店,谁知生意不景气,2017年底就把门店转让了。”梅先生说,转让门店后,儿子回湖北老家过年,期间没有异常。

  今年3月,梅先生希望儿子到温州发展,可到温州没几天,阿杰便对父亲说,他认识了一位辽宁鞍山的女网友,他想和女网友见一面。

  “当时我就说,去见一面也可以,但要早点回来。”梅先生回忆,可能是儿子那两年在外开店赚点钱,临走时并没向家里要钱。当儿子到达鞍山后,还发了一个在鞍山中华南路的微信定位。

  可到鞍山后,阿杰就再也没回家。“这期间,儿子在电话里说,正和女网友谈恋爱,已租房住在了一起,同时,他们还找了蛋糕店的工作。”梅先生说,儿子5月底和他通电话时,说女网友怀孕了。然而,阿杰父母和这位女子通话时,认为女子的脾气不好,不尊重长辈。父母极力反对二人在一起,最终,阿杰称双方分手。

  儿子来电在三亚患“重病”收4万汇款又要2万

  阿杰告诉父母,他和女网友分手了,但对方怀孕如何处理没细说。“可能分手后,儿子情绪比较低落,今年7月5日,儿子给我打电话说,要到三亚散散心。”梅先生说,没过多久,儿子告知他在三亚一家铝合金门店找到了工作。当时,儿子还给他发了铝合金门店老板的电话。

  7月31日上午,梅先生又接到了儿子阿杰的电话。“电话中,儿子说他身体不舒服,得了重病,急需3.8万元的手术费。”梅先生一听急了,但他还是留个心眼,让儿子将医院诊断材料发给他确认。

  随后,阿杰不但将一份“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彩超医学诊断报告单”发给了父亲,还将一段阿杰身穿病服、手持该医院彩超医学诊断报告单的视频,以及在三亚的微信定位一并发给了父亲。

  “儿子又让我和一位据说是医生的人通了电话,为此我确认儿子真的得了病。”梅先生说,他立即拿出自己积攒的2万元,又向朋友借款2万元,将4万元转账到儿子的银行账户上。

  然而,7月31日下午,梅先生又接到儿子的求救电话。“当时,儿子说手术费不够,要我再给他汇2万元。听他这样说,我就有点怀疑了。”梅先生说。

  怪事连连儿子莫名“失联”诊断报告单竟是假的!

  “当时,儿子一直催促我赶紧汇款,我向儿子说家里没钱了,要去借款,但这需要时间,可儿子马上就说了些难听的话。”梅先生说,为此,他决定自筹2万元现金,到三亚问个明白,如果儿子真病了,他也能在一旁照顾。

  8月1日下午3时许,梅先生乘飞机到达三亚,梅先生连续拨打儿子的电话,可电话通了,却无人接听。

  “我拨通了儿子当时发的铝合金门店老板的电话,但老板却称,不清楚阿杰去了哪里,连店在哪也不说。”梅先生说,他无奈拨打了110,选择报警。

  阿杰的报告单显示“睾丸囊炎”等病症。8月4日上午,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法查询到阿杰在该院的就诊记录,报告单上检查医生‘盛文武’,该院查无此人,这位先生的儿子提供的这张彩超医学诊断报告单是假的。”

  随后,记者试图联系阿杰及三亚铝合金老板,电话均无人接听。

  父亲呼唤儿子,快回家吧!

  记者了解到,梅先生来到三亚市公安局友谊派出所报警后,该所进行了调查。“根据梅先生提供的相关线索,我们也多次到医院进行了走访了解,没有找到阿杰的相关就诊信息,同时,我们也没有查到阿杰出入海南的任何记录。”民警称,他们还通过技术手段查询了解到,梅先生汇给阿杰的4万元钱,是从辽宁鞍山被人取走的。

  “我和儿子一直都没有矛盾,要说有矛盾,可能就是埋怨我后面没有把2万元钱汇给他。”梅先生说,在参考三亚警方的相关线索后,发现阿杰提供的材料几乎都是假的。目前,他已经返回浙江温州报警处理。

  “儿子,你快回家吧!不管爸爸妈妈以前做的对不对,我们毕竟是一家人,先回家团聚吧,妈妈也很想你……”针对儿子失联一事,梅先生急得火上眉梢,他希望儿子阿杰尽快回家,和家人团聚。

  就在记者8月4日下午发稿前,记者再次拨打梅超杰的电话,对方接听了。电话中,梅超杰称自己还在三亚,也知道父亲在找他。当记者提出要去见他,让其告诉所在地址时,梅超杰挂断了电话。

  对此,梅先生希望借助媒体和社会的力量,一起寻找梅超杰。如果您知道梅超杰身在何处,可拨打南国都市报热线966123提供线索,帮助他们一家团圆。(记者王天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