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小工程”入脑入心效果好 石首创新普纪普法方式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06

  近段时间,一部名为《带你了解监察法》微视频在石首火了。这部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普法微视频长时间霸占市民的手机屏,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学习监察法知识,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以前也一直做普纪普法教育宣传,但拉横幅、发传单等传统宣传方式耗时费力,效果也不好。”石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普纪普法宣传如何创新?今年5月以来,石首市纪委监委提早谋划,启动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团、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为主要内容的“十进十建”活动,抢占小屏幕、小活动、小平台等宣传平台。

  抢占小屏幕。石首市纪委监委以《清风石首》《今日石首》《石首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带你走进监察法》微视频,制作监察法知识辅导H5页面,推送到短视频、微博、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

  开展小活动。石首市纪委监委编印典型案例警示录以案说纪说法;邀请知名法学教授为市委中心组成员作监察法辅导讲座;市委组织部把党纪国法学习作为全市固定党日活动的学习内容;市委党校设置监察法讲座进各类培训班;市教体局举办党纪国法知识竞赛活动……

  登上小平台。该市利用高速公路入口、渡口、医院、车站、大型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廉政微视频;建设廉政文化广场、南岳山路廉政文化一条街;村村响广播进行党纪国法的知识播报;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知识测试……

  “不仅说得透,还听得懂。”久合垸乡宜兴场村民张凡木说。下一步,石首市还将继续深化“十进十建”活动,通过专项督办、不定期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对学习宣传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取得实效、常态化巩固上下功夫,力促党纪国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无死角、全覆盖。(记者车荣华通讯员鄢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