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开展全县农村工作第二季度拉练活动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8-08-06

  8月4日,公安县委、县政府以季度拉练活动形式督办检查各地农村工作开展情况,营造全县各乡镇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力争打造乡村振兴“公安样板”。

  夹竹园镇“六沿”整治、河湖库长制、血防风险监测等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夹竹园镇共整治河渠969.8千米、堤防21.5千米,设立公示牌64处。全力推进血防查螺、灭螺、治病和风险监测,完成290万平方米323处查螺,510万平方米灭螺,免费普查1.3万人次。

  县委书记刘润长指出,环境卫生是基本民生问题,夹竹园镇干部要有责任担当,要巩固好现有成果,认真查摆存在的不足,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其中,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

  孟家溪镇金岗村

  2007年,在县扶贫办的项目支撑下,该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引进红提优良品种进行种植,通过10多年的发展,到2018年,全村发展红提种植1200亩。通过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全村红提创收870万元。带动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81亩,每年创收65万元,带动25户贫困户就业,每人每年创收8000元,目前已成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县长杨运春要求,要建立健全农产品营销体系,进一步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打造精品。

  孟家溪镇青龙村

  天露湖中国生态农业公园项目是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一期落户孟家溪镇青龙村,已完成主干道硬化和员工宿舍建设,目前正在推进6公里产业园区栈道和花卉树木景观设计。

  为服务项目建设,以青龙村党支部为主体,成立三个合作社,全村473户、2300名农户带地5421亩入股土地合作社,与“四季绿”公司合作发展生态高效农业,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已获得保底分红431万元。

  南平镇鲍关村

  在谋划整村扶贫项目时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整合项目资金7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的游客接待中心,配套有绿化步道、文体广场、村民大舞台和村卫生室。正在规划生态综合种养项目和虾稻连作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带动50户贫困家庭户平增收2万元,带动村集体年创收20万元。

  4日下午,在全县第二季度农村工作拉练总结会上,县委书记刘润长就“三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PPT形式,汇报了乡镇精准扶贫、河湖库长制、“六沿”整治、血防工作达标、三个合作社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循序渐进。要谋定而后动,解决好政治站位制高点的问题,在武装头脑、战略部署、执纪问责上下功夫。同时,要解决好规划引领问题,注重规划的科学性、体现规划的实用性、强化规划的连续性。要解决好分类推进作战图、产业发展顶梁柱、农村改革主动力和关键在党根本性问题。要突出重点,远近结合,努力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县。坚定不移推动三个合作社体制机制创新,科学编制县镇两级的实施方案,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动人才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