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希望家园”充实江陵县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宋金金 黄洋)今年暑假,共青团江陵县委在全县10个乡镇、管理区共设立了16个“希望家园”教学点,招募志愿者60多名,为500多名留守儿童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受到留守儿童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7月30日下午,熊河镇熊河村的希望家园教学点传出嘹亮的歌声。志愿者正在教村里的小朋友们唱歌。

  熊河村有不少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们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到暑假,孩子们三五成群随意玩耍,他们的暑期安全成了家长最牵挂的事。

  白马寺镇黄淡村的“希望家园”教学点里也是一片欢声笑语,记者到访时,二十多名小朋友有的在做手工,有的在学英语,还有的在写暑假作业,近二十天的学习生活,小朋友们已经和志愿者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志愿者潘柯维告诉记者,这个暑假,他们带给小朋友知识和快乐,小朋友也让他们收获满满,今后还将以各种形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家长们觉得,“希望家园”的设立,填补了孩子们暑期生活的单调和监管的空白,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相比2017年,江陵县今年增加了4个“希望家园”教学点。志愿者主要以现场辅导、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等方面的培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