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车存视线盲区 沙市同一条路发生两起车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不少人都知道大货车存在视线盲区,在盲区内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其实小车也存在视线盲区。最近,在高速服务区就出现了一起小车因盲区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从监控可以看到,一名小女孩正蹲在地上系鞋带,其身后的汽车突然起步,直接从小女孩身上辗轧了过去。所幸经过紧急抢救,小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原来,事发前,陈某驾驶的小车在荆门服务区休息,傍晚7点20分左右,另一辆SUV停在其车旁,突然,这名小女孩从车上下来,蹲在车前系鞋带,驾驶员陈某正起步驶离服务区没有看见小女孩才导致了事故发生。

    在本地也有类似情况发生,在沙市区北京西路与太岳路交会处,一名女子在斑马线上骑车过马路。此时,一辆小车左转与之发生碰撞。在太岳路与首辅路交会处,同样也是一名行人正在过马路,走到斑马线上时,被一辆左转驶来的小车撞倒,行人重重摔倒在地。在这两个案例中,都是司机左转时,存在一定的视线盲区,加上没有注意观察导致事故发生。

    在驾车行驶过程中,我们该如何避免因为盲区而导致的事故?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司机,大家说因为盲区的存在,他们平时行车时都比较注意。汽车到底有哪些盲区呢?对此,记者咨询了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民警表示车辆前部,被引擎盖遮挡的范围,前方有一到两米的距离,车辆的两侧被车门所遮挡的区域,再就是车的后备箱,大概有两米左右的盲区。

    此外,前挡风玻璃和侧门中间的结合部称为A柱,这个是一定的盲区,前和后车窗的结合部叫B柱,后门和后备箱结合部称为C柱,这3个柱都有一定的盲区,特别是转弯的时候,会影响视线。

    盲区会使驾驶员视线受阻,那么司机应该如何避免因车辆盲区造成的交通事故呢?民警表示首先上车之前应该观察围绕车走一圈,观察车辆周边情况,上车后不要盲目相信车上的倒车影像等高科技设备,起步缓,此外,要多移动驾驶视线,避开ABC柱,特别是转弯的时候要多观察。民警提醒,如果感觉碰到障碍物需及时停车观察,另外,观察倒视镜时也需特别留心,因为倒视镜也存在视线盲区,大家在转弯时要辅助车内的后视镜观察,避免事故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