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一“养卡人”替人“养卡” 反被骗走7万3!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信用卡普及催生出一批无力偿还信用卡债务的人群,相应的也产生了一群信用卡“养卡人”,也就是专门替人解除信用卡的还款期限,并提取相应手续费的人。超市老板张某就是一名职业“养卡人”,企图运用POS机套现来赚取手续费,却没想被持卡人“摆了一道”,损失近7万多元。

  前段时间,公安县公安局孱陵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己为别人养卡被骗了7.3万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原来,刘某因为无力偿还信用卡,经人介绍找到超市老板张某,并支付了1千元的报酬。张某帮他把钱还进去后,准备再从信用卡中将钱刷出,结果只刷了2.7万多元出来了,还有7.3万元怎么也刷不出来。

  事后张某才得知,刘某已经将信用卡挂失。这时张某并没有报警,还想通过协商来解决,可之后一直联系不上刘某,他这才报了警。民警通过调取这张信用卡的交易流水发现当天确实还款10万元,刷了2.7万多元的时候卡被挂失了,随后,民警找到了持卡人刘某及其亲属说明了情况,要求他立即返还受害人张某的损失。在民警的教育之下及时把受害人的钱给还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在“养卡”的过程中,不管是持卡人还是“养卡人”都有风险,因为持卡人把卡交给“养卡人”,而且密码也告诉“养卡人”了,可能卡有遗失或者被别人拿去盗刷,有这种风险;对于“养卡人”来说,他如果把钱还进去持卡人可以把卡挂失注销,如果把钱还进去不及时刷出来就有经济损失的风险,而且如果金额较大的话还将涉嫌犯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