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刘梦真:荆州10平方米出租屋里的“高材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 杨尹)正在帮妈妈做家务的这个女孩,就是刘梦真。单纯的脸庞上,写着与她年纪不相符的懂事。

    刘梦真的老家在荆州区弥市镇,自从考上荆州中学后,她就和妈妈一起在荆州租房子住。这间房子只有10多平方米,一扇小小的窗户,密不透风,夏天呆在里面汗水直流。

    两张床,几个老式柜子,一套陈旧的桌椅,就是刘梦真和妈妈全部的家具。而在这间简陋的出租房内,刘梦真刻苦学习。

    刘梦真的爸爸从10年前开始,就只身一人在外打工,每个月除了给自己留几百块的生活费之外,其余的全部寄回家里。女儿的优秀,就是他在外打拼的动力。爸爸妈妈为了这个家、为刘梦真的成长辛苦了半辈子,过早的衰老,让刘梦真特别心疼。

    她说,有一次爸爸骑着一辆老旧的摩托车载着她,不小心摔倒了之后说的那句话,让她怎么也忘不了。好在10多年的拼搏奋斗,在这一刻终于开花结果。

    就在记者采访时,邮局打来电话,说刘梦真的通书寄到了。今年,刘梦真高考分数638分,其中英语考了146分,接近满分,被中山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录取。几番欣喜,几番愁云。现在,学费成为了他们家最苦恼的问题。

    为了给女儿筹集学费,刘梦真的妈妈在荆州中心医院当护工,每天要从早上7点工作到下午5点。刘梦真的妈妈省吃俭用,攒了两个月工资,大概有3千多元,但是刘梦真的学费是7千8多元,还不算上生活费、交通费等其他费用,离目标数字还差得很远。不过刘梦真的妈妈说,她就算再苦,也要供孩子读书。妈妈的想法简单而伟大,就希望刘梦真能够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刘梦真也想通过读书来改善生活、改变命运。如果您希望帮助这个孩子,请拨打爱心热线0716-823456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