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南门大街一健康生活馆内500人聚集 他们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会销原本是一种普通的营销模式,通过寻找特定消费群体,以亲情服务和产品说明的方式销售产品。但近几年,通过会销的形式欺骗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事也多次发生,为了规范企业会销过程,荆州市工商管理部门加强监控,同时联合相关食药监和物价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查处违规会销行为。

  7月30号上午七点半,记者跟着荆州区工商、食药监、物价联合执法人员,来到荆州城内南门大街一家健康生活馆。在门外可以听到屋内的人正慷慨激昂的讲课,执法人员刚推开门,台上演讲瞬间停止,讲师指挥老人鼓掌,并唱起了歌。

  屋子内坐满了老人,一款售价2万元的智能康复仪摆在屋子中间。工商执法人员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进行了登记。

  除了智能康复仪,这家会销场所还有其他几种产品,单品标价数千元不等。

  物价局执法人员怀疑产品价格虚高,卖家无法提供进货发票,只是一再声称自己从未强买强卖。

  会场外,记者向老人了解到,这里每天上午开展健康讲座活动,有的老人听了课还买了产品。

  据统计,这里平均每天有500多人听课,但现场只有一个消防通道,且楼梯狭窄,考虑到老人安全,工商部门要求这家健康生活馆工作人员疏散老人,同时责令商家暂停销售行为,并把商品的相关资料带回去审查。

  为了规范企业会销过程,荆州市工商局江津分局则在辖区多家会销企业安装了监控,随时随地可远程监督。执法人员有一天突击检查北京路一处养生会所时,店内并没有顾客,但通过手机调出视频监控显示,早上7点多钟,这里有很多老年人在听课。执法人员提醒商家,在经营的时候,要注意宣传词,不要夸大宣传,诱导老年人购买产品。监控视频内容可以存储七天,方便执法人员随时调用取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