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工匠小镇” 这两家学校将整体搬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8-08

  记者获悉,荆州技师学院、荆州民间工艺技师学院将整体搬迁至纪南文旅区,比邻新建整体打造荆州“工匠小镇”。

  近年来,荆州市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推动要素资源聚集,优化主导产业布局,激发了产业发展活力。作为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教育资源整合的重要举措,2016年6月,荆州市技工教育集团应运而生。在2年多的运行过程中,集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逐渐形成了以“特色发展”“抱团取暖”“资源共享”“品牌共建”为核心的办学理念,推动了荆州市技工教育集团跨越发展。

  多年来,在大浪淘沙的职业教育大环境下,荆州市5所重点技工院校逐渐发展壮大,形成了区域技工教育领域的强点,荆州市技工教育集团就是以这5所技工院校(荆州技师学院、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石首高级技工学校、洪湖市高级技工学校、荆州现代农业高级技校)为主体组建。在如今生源紧张的大环境下,集团的组建首先是解决了各校专业同质化的问题,以集团化推进特色化建设,以特色化推动规模化发展。

  2017年底,荆州市技工教育集团位于城区的两所技师学院(荆州技师学院和民间工艺技师学院)共同谋划,以两校整体搬迁、比邻新建的方式,进一步形成集群效应,整体打造“工匠小镇”。方案得到了荆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排除诸多困难为两校在环境优美、寸土寸金的荆州纪南文旅区划拨土地1200余亩,进一步解决了两校发展的空间瓶颈问题。(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高晓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