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暑期学生安全致家长的公开信

来源: 荆州市教体局 2018-08-08

  尊敬的家长:

  近期,我省个别地区连续发生两起学生及群众溺水事件,令人痛心不已,省市主要领导专门作出批示,省教育厅专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方及部门做好防溺水等学生安全工作。

  希望广大家长经常进行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承担监护责任,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城市务工人员子女的监护人,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希望广大家长经常进行学生交通安全及居家安全教育。登录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和孩子一起观看《湖北省中小学暑期安全教育宣传片》,时刻关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家长群等平台的安全温馨提醒及学生安全教育小视频,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暑假快乐多,安全不能少!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荆州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8月8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