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拖拉机乔装成小货车 堂而皇之“躲”过高速收费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近日,省高警监利大队巡逻至随岳高速荆岳长江大桥时,发现一辆小货车有蹊跷,于是拦车上前检查。

  近日,在随岳高速公路等待缴费的两辆蓝色小货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车上所装载的货物已经超过车身,更重要的是,后面的车牌明显不同于其他车辆,民警决定上前一探究竟。

  当民警走到车前,只见车头牌照部位用毛巾遮挡,驾驶员看到民警顿时慌了手脚,不断强调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是怎么回事呢?直到民警要求驾驶员将遮挡在牌照上的毛巾取下,才揭晓答案。原来,他们所驾驶的车辆类型为拖拉机。

  《道路交通安全法》67条明确规定:拖拉机等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是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行驶。他们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时候,收费员自然是拒绝他们上高速的。这一次他们因为有事情耽误了最后一班轮渡过江,而他们又急着将所装载的饲料送到岳阳,于是便急中生“智”用随身携带的毛巾将车牌挡住,堂而皇之的“躲”过收费员,顺利地从白螺上了高速,谁知在通过荆岳大桥的时候,被执勤的民警发现。

  由于拖拉机相关证件的管理部门是农机安全监理所,交警部门并无处罚的权利,民警一方面对其违法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另一方面考虑到他们的实际情况,驾驶警车将他们护送至桥对岸直至驶离高速。

  民警提醒:拖拉机等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由于其行驶速度慢且车辆性能相对较差,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