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1986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1986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198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聚焦农村工作,指出要把“无工不富”和“无农不稳”有机地结合起来。

  这一年,邓小平再次成为美国《时代》周刊的“年度人物”。

  这一年,国家“八六三计划”出台,第二汽车制造厂建成;

  电视剧《西游记》播出;

  《一无所有》响彻工体,中国摇滚乐应声而起。

  这一年,第十届亚运会在汉城开幕,中国获94枚金牌,居第一位。这一年,改革开放深入推进。

  1986年1月5日,全国经济特区工作会议在深圳结束。会议提出:经济特区要确实成为“技术的窗口、管理的窗口、知识的窗口、对外政策的窗口”。

  1986年1月16日,沙市最大的污水截流干管工程——江津路污水截流干管工程竣工,这是沙市市兴建的第一个大型排水工程。

  1986年2月28日,荆沙铁路建设项目经省政府批准开工兴建。荆沙铁路是湖北省第一条地方铁路,北与焦柳铁路的荆门南站接轨,南至盐卡港,设有荆门南、团林铺、五里铺、十里铺、枣林铺、荆州、沙市、沙市南八个车站,正线全长81.193公里,1989年5月18日正式通车。

  1986年4月22至28日,中国生产力经济学研究会在沙市召开沙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论证会。会后,中国生产力经济学研究会负责起草的《沙市经济发展战略的几个问题的论证报告》呈送国务院。

  1986年5月27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石首县,设立石首市,撤销沔阳县,设立仙桃市。

  1986年7月12日,国务院发布《国营企业实行劳动合同制暂行规定》等4项规定,国营企业开始实行合同制,打破了“大锅饭”、“铁饭碗” “铁交椅”,激发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企业活力。

  1986年9月26日,新中国第一个证券交易柜台——静安证券业务部开张。

  1986年10月6日,湖北省政府命名公安县、监利县和石首市为首批湖北省体育先进县(市)。

  1986年10月11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外商投资的规定》,鼓励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举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和外资企业。

  1986年,沙市农药厂被国家经委和财政部列为第二批国家重点支持的技术改造大中型骨干企业,同时被省外经贸厅批准为农药出口专业厂。

  1986年,沙市日化总厂工业总产值突破一亿元,利税达到一千一百万元,被国家经委和轻工部分别授予“科学技术进步全优奖”和“企业管理先进集体”称号。

  1986年12月5日,国务院作出《关于深化企业改革增强企业活力的若干规定》,提出实行多种形式的经营责任制,大中型企业进行股份制试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