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一废油池连“吞”4人 警民接力大救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09

  7日11时,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南岭路10号,杂草丛生的油脚收集池散发出酸臭味,池边,沾满黑色油污的梯子、绳索、鞋子和毛毯静静地躺在厚草堆上。24小时前,一场警民联动、接力救人的生命救援就发生在这里。

  十万火急 废油池连“吞”4人

  “救人啦,救人啦!”6日10时50分,急切的呼救声打破了夏日村落的宁静,在一片蝉鸣中显得格外刺耳。

  呼救声从位于滩桥社区五组的何德银家传来。

  何德银家有一个废弃的油脚收集池,数年前曾在此运转废油。6日上午,他打算清理收集池,请来赵祖俊一家三口帮忙。烈日蒸腾着黑得发亮的油脚,池子愈发地滑溜,正在抽油的赵祖俊不慎掉入池中。儿子赵德宝急忙伸手施救,却不幸双双掉入池中,赵祖俊的妻子李大玉吓得大叫求救。

  听到呼救,附近的人们纷纷赶来。

  率先下池救人的马善成也落入池内,闻讯赶到的梁大新接力救人。“池里滑,只能一点点挪过去。”顺着木梯摸索着爬下收集池,他艰难地站在池内,吃力地将绳索套在马善成身上。下面托、上面拽,终于合力救出了马善成。

  不顾危险,不断有群众加入救援的队伍,却先后有4个人掉入池中。曾在苏丹维和部队服役的何文强救出2人后,池中还有1人,而现场施救的群众已无力救助。

  火速救援 警民奋力救出最后一人

  事发10分钟后,接警的滩桥镇派出所副所长黄新新率队赶到现场。

  户外37度高温,多人下池施救搅动了油脚,散发出更为浓重的酸臭味。

  “池里还有1个人!”勘察现场的黄新新发现最先落入池内的赵祖俊仍在池里。这时,距赵祖俊落池已有10多分钟,油料没过他的半张脸,油池里还冒着气泡。

  周边群众不敢再下池救人。黄新新来不及穿戴防护服和防毒面具,在腰间绑上绳索后,深呼吸,屏气,爬下木梯,此时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人还有救!”

  慢慢靠近目标,他用绳索另一端套住赵德俊的腰,绑紧、拉拢、抱住,然后用双手托起。池外,民警、协警、群众合力拽出了赵德俊。

  30分钟后,最后一个人终于被救了起来。好不容易爬上池边的黄新新顾不上满身油污,忍受着恶臭,照顾着现场伤员,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妥善处置 伤员恢复情况良好

  11时40分,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民警、协警和群众一起将所有伤者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三医抢救,最先落入池中的3人被送进ICU病房。

  一场警民接力的生命救援仍在继续。

  截至7日,被抢救的3人已脱离生命危险,黄新新和其他参与救人的群众均被送进医院接受检查。

  “这并不是什么大事,都是住一条街上的人,能帮就帮。”接受检查后,8日上午,梁大新办理出院手续。

  “这没有什么,我曾经是特警,现在是民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的职责。”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黄新新说。

  “全力抢救伤员,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妥善处置事发现场,防止事态恶化,迅速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对事件后续处置作出部署。

  目前,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已成立后勤保障专班,实行24小时全程陪护,直至伤者全部出院。(驻荆州开发区 记者 黄思明 特约记者 罗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