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房管局对疑似D级危房进行安全鉴定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09

  8月8日下午,市房管局驻红桥村工作队利用部门职能资源优势,调派局属市房屋安全鉴定与白蚁防治所对近期排查出的贫困户疑似D级危房进行了安全鉴定,受到了村民和村干部的高度好评。

  为巩固扶贫攻坚成果,落实扶贫攻坚战“一有”“两不愁”“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的要求,加快在2018年底前对贫困户D级危房“清零”的进度,市房管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近期对全村贫困户住房安全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6组蒋青峰、3组王永兴等村民的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建设质量差、安全隐患严重,积极协调局属市房屋安全鉴定与白蚁防治所抽调技术人员,根据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政策和程序现场查看,并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对房屋进行了鉴定。

  当驻村工作队带领房屋安全鉴定相关人员冒着烈日,来到贫困户王永兴家时,王永兴看到工作队等一行同志在这么炎热酷暑天气情况下,俯身用仪器测量房屋,身上都被汗水湿透了,很是感激,又是买水又是买烟,都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在场村民和村干部看到后都说:“这样的干部作风扎实,是真正为我们办实事来了。”这时,现场气氛一下活跃起来。对此,市房管局副局长、驻村工作队长童克忠同志表示:严格落实党中央扶贫政策是我们责无旁贷,房屋安全鉴定所要真实地反映贫困户房屋的安全现状,及时作出房屋安全鉴定报告,让村党支部尽快按精准扶贫危房改造政策为贫困户解决住房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