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理科“学霸”渴望上大学 回报母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范振宇 杨尹)在监利县上车湾镇恒兴村四组,记者见到了朱子翔,他正在家复习英语。今年高考,朱子翔考了685分,是荆州中学理科第一名,顺利的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不过他并未因此而松懈,选择继续学习,为考入上海交大最好的班级而努力。

  在朱子翔的家里,记者看到他从小学到高中的奖状、荣誉证书,大大小小摆满了一床。不过,朱子翔可不是只知道学习的“书呆子”,他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玩魔方、下象棋、数独等益智游戏,就是他的最爱。

  然而,这个“别人家的小孩”也并非一帆风顺,高一上学期的一次考试中,他的排名一下子从最开始的年级第一,滑到了年级几十名开外。考试没考好,朱子翔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愧对母亲,这和他的家庭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朱子翔的爸爸在他还不到一岁时,因车祸导致右脚脚踝粉碎性骨折,从此丧失了劳动能力。在这之后,家庭重担就压在了妈妈一个人身上。她不仅要照顾久病缠身的丈夫,还要抚养年幼的儿子,整整十七年,她对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

  吃过的苦太多,朱子翔的妈妈早已回忆不起来具体的某一件事情,此刻都化作了无言的泪水。这一路走来,她说儿子就是她坚持下来最大的动力。

  朱子翔的妈妈没有一技之长,只能选择到处打零工,工作的时间也很不固定,有时候早上天不亮,她就要出门去工作,直到深夜才回来。缝纫工、餐馆服务员,她什么都做。朱子翔也明白妈妈的辛苦,一有机会就会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除了家务活外,朱子翔还在暑期做家教,帮妈妈减轻负担。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张上海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浓缩了这个家庭17年的风风雨雨。朱子翔说,高考不是终点,等他能赚钱了,他还要带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而朱子翔的妈妈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回报这么多年来关心、帮助过他们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