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蓝天救援队正在筹备中 遇人溺水,请这样施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黄伟欣)在夏季,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到江边休闲纳凉,不过在游玩的时候稍不注意就会发生溺水事件,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做呢?

  这两天,一对来自北京的8岁双胞胎姐妹,跟随母亲到青岛旅游。在海边玩耍时,母亲一不留神,孩子就找不到了。虽然各方积极搜索,但两个孩子还是在海中不幸遇难。

  咱们荆州没有海,却有母亲河——长江。每年夏季,长江边都会发生溺水事件,但仍然阻挡不了人们去那里休闲纳凉,有时还会带着孩子在江水里泡一泡。

  傍晚7点,记者来到宝塔湾江段,就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戏水游玩。

  江水望着表面平静,实则暗潮汹涌,岸边冬泳队巡逻队员不断提醒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记者看到,虽然在岸边设置有“一米安全线”,但还是有一些孩子不顾危险在安全区外游玩。那么,一旦发生溺水事故,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专业人士提醒,可以利用岸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给正在赶来的救援人员赢取时间,千万不可盲目下水救援。被救上岸的溺水者,发现没有了呼吸和心跳,应当在第一时间进行心肺复苏。

  与此同时,很多人发现溺水者呛水后,都会考虑帮助他把腹中的水挤压出来,这种行为对于溺水者来说,是存在危险隐患的。

  如果溺水者被救上岸后身体并无大碍,也不可自行离开,还是要选择去医院检查。

  要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广大家长最好还是不要在长江边戏水,游泳应选择在游泳馆,有救生员看护的地方。

  荆州蓝天救援队(筹)副队长徐伟说,六岁以后去学游泳,如果能够游25米,在水中浮30秒,你就能获得大部分的救助时间。

  荆州蓝天救援队目前拥有44名志愿者,他们都是来自社会不同的行业,救援涵盖范围涉及山野救援、城市救援、水域救援、自然灾害救援等方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