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198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1987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这一年,党的十三大报告阐明中国正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规定了党在这个阶段的基本路线,即“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为改革开放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1987年1月22日,中共中央发出《把农村改革引向深入》的通知,指出今后要继续改革统购派购制度,扩大农产品市场;完善双层经营,稳定家庭联产承包制;有计划地建立改革试验区等。

  1987年2月11日,中央绿化委员会授予沙市市“全国绿化先进城市”称号。

  1987年3月12日,沙市日用化工总厂生产的“活力28”牌超浓缩无泡洗衣粉获“国家质量银质奖”。

  1987年3月16日,沙市业余体校被国家体委定为国家重点单项运动学校。

  1987年5月11日-13日,公安县举办首届全国“公安派”文学讨论会。这次会议由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公安派文学研究会发起。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北京、湖北等省市40多所高校、科研、新闻出版单位的专家教授共102人。

  1987年9月20日,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成功发出。

  1987年7月31日,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洪湖县,设立洪湖市。

  1987年10月,荆州地区“撤区并乡”体制改革圆满结束。全区设乡、镇和市辖办事处240个,其中乡67个,镇158个,办事处15个。

  1987年10月,湖北省发现江汉平原地下大盐湖。仅在潜江周围1600平方公里范围内初步探明,岩盐储量就有5600--7900亿吨。

  1987年12月1日,深圳市政府举行土地使用权公开拍卖活动,敲下新中国土地拍卖第一槌。

  1987年12月29日,武汉至荆沙架空光缆竣工投产顺利开通。该架空光缆全长247公里,系国务院电子振兴办公室示范项目,是我国在一、二级干线通信中首次应用架空光缆。

  1987年,来自荆州的蔡军在美国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上,获得举重女子44公斤级抓举、举重女子44公斤级总成绩两个冠军,成为我国第一个女子举重世界冠军。

  1987年,文物考古工作者对位于八岭山的明辽王墓进行了发掘清理,出土了100多件珍贵文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