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卖假药假酒、侵犯商业秘密 这三起典型案例让人警醒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8-10

  8月9日上午9时,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以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三进典型案例。

  截至今年7月30日,沙市区检察院审查逮捕部门共批准逮捕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犯罪案件23件33人,该院公诉部门共审查起诉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犯罪案件16件30人,院侦查监督部门对危害创新驱动发展违法犯罪案件监督立案4件,院案管部门为涉及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犯罪案件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14次,全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8次,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7次,走访相关职能部门15次,走访企业40次,走访高等院校科研院所7人次等。

  医药销售员网购“假药”低价转手120万元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告批捕

  新闻发布会通报,李某、吴某、刘某三人均为某某医药(荆州)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为牟取更大的利润,李某与吴某、刘某三人从网上购买一些没有正规进货手续和税票的“回收药”并利用医药公司的销售渠道,在销售医药公司药品的同时向客户推销这些价格更低的“回收药”。

  从2017年10月至今,李某、吴某、刘某一伙先后四十多次从网上购买“立普妥”、“拜新同”、“阿卡波糖”、“代文”等无手续的药品,通过“某某药房”等药店进行销售,销售药品的金额约120余万元。经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涉案药品中未检出应含有的药品成分,应认定为假药。

  2018年7月23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吴某、刘某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荆州市沙市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章冠张戴“卧底”侵秘,导致企业间接损失千万元七年后,伪造身份证、毕业证嫌犯人被批捕

  2011年2月14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持伪造的章某某身份证和湖北大学毕业证,以就近工作照顾家庭为由应聘至湖北某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14日被任命为ADMP车间副主任,主管该车间的ADMP生产工作,于同年5月份离职,之后湖北某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开展业务时发现湖北某某化工有限公司以同样的工艺生产ADMP,经过调查和照片比对,发现章某某即为湖北某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总工张某某。

  据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张某某应聘时的身份证、毕业证系伪造,其进入湖北某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的目的是为获取生产ADMP新工艺的工艺流程。经鉴定,湖北某某化工有限公司与湖北某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掌握的生产ADMP技术具有相似性;湖北某某化工有限公司以类似技术生产ADMP给湖北某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造成的间接损失1193.76万元,直接损失约257.71万元。2018年6月20日,荆州市沙市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涉嫌侵犯商业秘密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60元网购假酒,2轮倒卖涨到142元三名涉案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批捕

  犯罪嫌疑人刘某、汪某、吴某、倪某、周某、於某在2017年期间系沙市区某某副食商行(白酒牛栏山公司荆州代理商)的业务员。2017年7月份六人伙同胡某在经过商量后,由胡某和刘某在网上购买假冒牛栏山牌白酒以次充好(每件价格在60至70元之间)赚取利润,然后以每件100元的价格卖给周某,周某之后再以每件136元、142元不等的价格卖给汪某、倪某、吴某、於某四人。

  汪某、倪某、吴某、於某四人以白酒牛栏山公司业务员的身份将假冒牛栏山牌白酒销往荆州各个商铺,经查实已销售的假冒牛栏山牌白酒有765件,未销售的假冒牛栏山牌白酒有655件,(经物价部门鉴定价值220116元)。在销售假冒牛栏山牌白酒过程中刘某和胡某两人获利45000元、汪某获利18000元、倪某获利1000元、吴某获利20000元。

  2018年7月12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汪某、吴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沙市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记者王子瑶实习生魏秋燕汪自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