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学霸”望圆“IT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范振宇)今年的“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行动,我们已经陆续向大家介绍了16位寒门学子。他们都品学兼优,却家境贫寒。今天(8月10日)要向大家介绍的,是来自监利县汴河镇蚌湖村六组的刘威。

  敲键盘,写代码,这个孩子的眼神好专注!别误会,他可不是科班出身的程序员,而是我们今天的学霸主人公,刘威。刚刚高中毕业的他,正利用暑假时间在家自学计算机。

  刘威今年高考考出了676分的高分,其中数学考了148分,接近满分。高中时,他也曾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的一等奖。在报考大学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国科技大学的数学系,继续自己的梦想。

  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相比,接触新兴事物机会较少,难免会存在差距,但刘威不怕这些,他唯一担心的,就是家里的条件不允许。

  其实在2014年之前,这个家庭都还过着和谐美满的小日子。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刘威的爸爸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病。

  刘爸爸常年靠药物维持,动不动就要跑医院,根本干不了重活,也出不了远门,病痛起来的时候,甚至下不了床。而妈妈除了要照顾爸爸,还要打零工补贴家用,不想成为家庭的负担,刘爸爸只能忍痛坚持着。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刘爸爸一直用手托着腰部,病痛始终伴随着他。而这一切,他都不敢告诉刘威。

  但父亲被病痛折磨,刘威又怎会一点都不知情呢?趁着暑假在家,他常常顶着大太阳、忍受着闷热,主动下田帮父亲干农活,喂食家中稻虾连作基地里的龙虾。刘爸爸看着儿子如此争气,咬牙坚持说什么也要让孩子继续读书。

  而刘威说,他的心愿很简单,就是想努力深造发挥特长,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刘威家里七亩稻虾连作的水田,就是全家人的饭碗,也是刘威的“学费”。但是这批虾苗要等到明年才能上市售卖,刘威的学费就没了着落。我们期待有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圆学霸刘威一个“IT"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