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700亿打造中部"旅游航母" 十大文旅项目聚集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8-11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伍丹)8月,荆州市纪南文旅区喜讯不断。投资30亿元的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化科技园项目创意规划设计方案敲定,将于10月动工;投资50亿元的围棋小镇项目,正式选址纪南文旅区。至此,该区域内聚集的大型文旅项目达到10个,29个基础设施项目同步建设,总投资高达700亿元。

  纪南文旅区位于荆州中心城区北部,总面积225平方公里,楚国曾在此建都411年,拥有楚纪南故城遗址、郢城遗址、鸡公山遗址三大国家文保单位。近年来,荆州按照“国际眼光、世界标准、楚文化特色、高起点定位”总要求,强力推进大遗址保护利用和开发建设,讲好纪南故事,传承荆楚文化。

  富集的文化资源,吸引了众多大型文旅项目先后落户纪南文旅区。

  8月8日,荆州华强方特文化主题园一期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施工人员介绍,园区内11个主题场馆建设进展顺利,其中9个完成主体施工。最高建筑为60米的“神州塔”,目前已封顶并进入装饰阶段。

  据了解,荆州华强方特文化主题园为全省最大文旅项目,占地6500亩,总投资约230亿元,将分期建设为集文化科技园、佛教文化园、动漫小镇和度假酒店于一体的文旅生态休闲度假景区。新近敲定的复兴之路文化科技园,为该项目二期工程。

  荆楚文化大观园项目,占地约2900亩,总投资120亿元,规划建设博物馆、音乐厅、剧院、美术馆、书城、影城等,打造荆州文化艺术中心。

  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占地1935亩,投资6.4亿元,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开放式文化主题公园。

  荆州园博园项目占地1500余亩,分市州展园区、荆州县市区展园区、园林作品展园区三大片区,共44个展园,将于明年9月正式建成开园。

  楚王宫景区总用地面积4.3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再现鼎盛时期楚城的繁华与辉煌。同时,海子湖城市中央公园、郢城文化小镇、岁时湾二十四节气小镇、动物园、植物园、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通用机场等文旅龙头项目也在全面推进。未来,纪南文旅区将形成完善的楚文化特色文旅产业体系,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旅游航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