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圳大学城图书馆禁止"熊孩子"入内 你认为合适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 实习生 邱家逸)眼下恰逢暑假,又遇上多日的高温天,近来各地图书馆可谓是人气爆棚。看书的读者比平时多了很多,而“熊孩子”奔跑嬉闹的情景也随之出现,书香四溢的图书馆正遭受到大量“熊孩子”“入侵”,熊孩子们的行为让不少读者烦恼不已。

  市民魏先生由于职称考试的需要,近期经常会到图书馆或书店看书自习,准备考试,不过暑假以来,他经常会受到“熊孩子”们的干扰。

  连续几天都被同样的情况困扰,魏先生在无线荆州上发布了名为“图书馆不是游乐场,请还我一张安静书桌”的帖子,希望家长们能看好孩子。

  魏先生反映的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呢?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城区三家不同的书店和图书馆,在其中两家,有工作人员在一旁管理,加上家长的督促,基本没有发现孩子吵闹的现象。而在另外一家书店里,记者看到有不少小朋友到处乱跑、嬉闹、玩耍,并伴有大声喧哗,记者坐在书店的角落里,总是能听到孩子们肆无忌惮的笑声和喧哗声。在街头随机采访中,很多市民也表示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对于“熊孩子”大闹图书馆、书店这种现象,市民们认为管理方应该主动维护秩序,并制定相应规则,为读者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

  7月5日,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声明,从7月9日起谢绝14岁以下儿童入馆。据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儿童干扰成年人阅读的问题一直存在,此前以劝导为主,该馆过去也采取过一些措施,如给儿童办理儿童卡,或和家长签协议,但效果不佳;禁止14周岁儿童入馆,是经过综合考虑做出的决定。对于这样的管理方式,不少市民认为有助营造更安静、有秩序的读书环境,值得点赞。

  还有市民认为此举有失妥当,作为公共图书馆,应该面向全社会开放,不应该“一刀切”。

  除了图书馆或书店管理方进行制度规范以外,作为社会大众,特别是儿童家长,应该尽可能选择更适合儿童的书店或图书馆,同时应督促孩子学会控制言行、在公共场合不喧哗与嬉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