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明创建曝光台:过马路看信号灯 为何这么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行人过马路不看信号灯,有的甚至根本不走斑马线,根本原因还是大家安全意识淡漠,对于这种不文明行为,不少市民都觉得非常不妥,近日,记者来到了北京路江汉路附近对行人闯红灯的行为进行了抓拍。

  上午9点,记者刚来到江汉南路路口,就看见两名中年人从马路边走到斑马线上闯红灯而过。刚转过身,一名姨妈身手矫健快速闯红灯而过,其后又跟着两名年轻人,三人刚走到马路对面,一名姨爹就按捺不住,闯红灯而过。

  下一个红绿灯的时候,一名姨爹骑车闯红灯而过,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没过多久,一名女士推着自行车在马路中穿行,完全不看信号灯。还有女士打着遮阳伞,在马路上小跑,和摩托车擦身而过,看起来特别危险。

  随后记者前往江汉北路继续抓拍,在路过北京路时,一名姨妈也不看灯,一旁车辆纷纷按起了喇叭。

  记者在这3个路口蹲守了近1个小时,记录了不少于百起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现象,闯红灯的市民要么没有信号灯意识、要么就是图方便,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会带来危险,也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