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乡村干部捐款 帮助贫困女孩上大学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8-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朱万林) 8月8号,监利县柘木乡司法所长李明生,与几位乡村干部,为该乡贫困学生梁芳,送来了生活用品、行李箱及部分学费,助其上大学。

  梁芳,今年19岁,监利县柘木乡孙良村6组人。几年前,父亲因病去世。家里还有一个哥哥,小时候患上脑膜炎留下了后遗症,肢体残疾。一家三口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到了母亲吴先桂一人身上。为了养活一家人,吴先桂起早贪黑,在种田的同时,不分酷暑炎夏,寒冬腊月,到附近打零工,只想多挣点钱送女儿读书。

  梁芳在学校读书时,生活上节衣缩食,吃的都是从家里带去的腌菜,有时勤工俭学挣点学费。假期回家,参加农活,帮助母亲插秧种地。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柘木乡政府将吴先桂一家列入精准扶贫对象,,采取一对一帮扶,帮助危房改建,为一家三口办低保。今年梁芳以401分的成绩,考入“江汉大学文体学院”,由于家庭贫困无法承担高额的学费,对此,乡领导非常重视,发起募捐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捐款,及早筹得学费,好让梁芳按时上大学。

  在柘木乡政府的帮助下,梁芳的大学梦终于可以实现了,对于未来的学习生活,她也充满期待。梁芳表示,上学之后,一定要好好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