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湖堤防加固工程进展顺利 正进行背水面堤防加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中共荆州市委关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指出:全面推行湖泊“人放天养”,推进还湖还湿,持续开展四湖流域综合整治和荆南四河流域整治。作为弥补长湖堤防能力不足的水利补短板工程,总投资3.8亿元的湖北省长湖湖堤加固工程(荆州部分)自去年12月开工以来,目前正在进行背水面堤防加固。待汛期结束后,将进入迎水面护坡施工阶段,工程预计在2019年底完工,届时,长湖堤防将达到抵御百年一遇洪水的防洪标准。

   长湖湖堤加固工程沙市区部分全长32.58公里,西起关沮镇关沮口,东至观音垱镇朱家拐闸,总投资近2亿。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堤身土方加培、迎水面洪水位以下植生块护坡、迎水面洪水位以上及背水面草皮护坡、堤顶公路建设及外堤肩砼防浪墙、2座涵闸整治等。根据历年汛情和工程现状证实,四湖(地区)防洪重在长湖,长湖防汛险在沙市区。由于沙市区现有湖堤防汛标准过低,普遍存在着堤质差、护岸损坏等严重问题。2016年7月23号,长湖水位高达33.46米时,距堤顶仅20厘米左右。

  太湖港总渠是长湖上区十分重要的河流,记者在位于荆州区太湖港总渠新北门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组织车辆对清水平台正在进行土方回填。据荆州区长湖工程管理局局长曾军介绍,长湖湖堤加固工程(荆州区部分)全长11公里,工程除堤防加固、堤顶道路硬化外,还涉及到亲水平台及步行道等城市景观建设。

  长湖是我省第三大湖泊,地处四湖流域中区上游,横跨荆州、荆门、潜江三市,湖泊最大面积约160平方公里。主要承接来自上区荆州区、荆门市的河流雨洪渍水,通过四湖总干渠进入洪湖市新滩口汇入长江。

  长湖湖堤加固工程(荆州部分)全长66.3公里,主要涉及长湖湖堤、纪南防洪堤、太湖港南堤、太湖港北堤、部分重点垸堤等五个部分的堤防,工程共分10个标段施工,工期2年。长湖湖堤加固工程的建成对于保障长湖流域防洪排涝安全、粮食安全,改善湖泊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将发挥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