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棚改红利是否会逐渐消失 荆州楼市还会火多久?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2017年,在新区规划引领、棚改推动、大型房企入驻、精装房增多等种种因素影响下,荆州楼市量价齐升,达到近5年的最高点,今年上半年,荆州城区商品住宅销售依然有3%的增幅。然而进入下半年,随着政策变换,棚改红利是否会逐渐消失,荆州楼市还会火多久,未来走向又如何?

  在江津路某楼盘售楼部,看房人群不断,严女士正在挑选合适的房源,对于荆州楼市未来的走势她持看好观点。在她看来,位于商圈的精装房更具有升值的空间。

  投资者看好楼市,去年一路高歌的荆州楼市还会在今年下半年继续延续吗?记者观察发现,近两年由于房价上升幅度大于预期,很多棚改片区转而多建安置房,货币化安置比例大大下降,2018年,荆州区计划建设5个安置房项目,沙市区计划建设3个限价商品房项目,荆州开发区计划建设3个安置房项目,棚改带来的被动刚需将基本由新建安置房消化。

  沙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徐瑾介绍:“今年政府推出限价房的政策,主要是用于安置沙市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内选择产权调换的被拆迁户”。

  据武汉中润泰房产经纪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荆州城区商品住宅销售12140套,同比增长3%,但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45个百分点,销售面积138.52万平方米,增速也比去年同期下降48个百分点。棚改红利的逐渐消失,让荆州楼市的热度也在慢慢退却。

  荆州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王志忠:“如果今后还能做棚改,但是国家只允许建还迁房,不允许货币化安置,那么很大一部分购买力顿时就消失了,按照现在发展,市场一定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刚性需求已经明显下降了”。

  不少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将愈发趋紧。当前,荆州市在稳定楼市方面已出台相关措施,通过加快还迁房和限价房建设速度,有序加大土地供应量,加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行政指导等方面来严控房价上涨。

  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公布的数据,今年1—6月,荆州城区房地产开发用地成交2184.27亩,同比增长73.37%;可建房屋面积472.1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5.51%。其中,商服、住宅用地成交10宗,土地面积930.5亩,可建房屋面积170.4万平方米。

  2018年荆州城区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15个,其中大部分会在2018年进入市场,再加上安置房及限价商品房项目的完工,荆州楼市供应将十分充足,另一方面,需求增长逐步放缓,房价也将会平稳。

  王志忠提醒市民:“不要过分指望不动产给你带来的长期的、未来的收益,这种收益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严格来说,不动产的收益纯粹是政策收益,一但政策发生变化,你的收益可能化为乌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