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揪心!石首一女子手卡进绞肉机 多方联合将其解救

来源: 石首公安 2018-08-13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为了提高工作效益经常会用到一些小型的机械设备辅助,但是如果不按照安全的操作规程,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8月11日19时08分,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接110指令称:石首市中山路青龙咀菜场内有一名妇女的手被绞肉机卡住。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菜场内围有大量围观群众,民警一边疏散人群一边了解到是一名女子在清洗绞肉机时,不慎将手指卡在机器内,随后民警立即联系消防中队以及120急救中心前来救助。

  当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随即对受伤女子展开救援,看着手上的血水不断流出,民警立即上前对受伤女子进行安抚,避免因其情绪激动照成救援困难,因天气炎热、现场围观群众多,随后民警从周边商店借来电风扇对现场环境的通风降温,同时买来矿泉水给救援人员饮用。

  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经过观察手指被卡住的情况,觉得采用普通工具拆解将耗费大量时间,还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于是决定用金属切割机对绞肉机进行切割破拆,很快第一根轮棒被成功拆下,但要救出被绞住的手指并没有那么简单,被困女子的手指已经被削掉骨头,夹在了刀片之间,如果将手指拉出来,可能会造成手指脱落,救援的消防官兵立即再次启动切割机,对外壳进行切割破拆扩大空间,经过2个小时艰难的救援,最终将女子的手指与绞肉机分离,随后女子被医护人员被送往医院进接受一步治疗。

  消防官兵提醒:在绞肉的时候要用平常使用的饭勺、木棍代替手掌,因为绞肉机的洞还是比较大,一不小心就容易把手绞到,如果用普通饭勺、木棍或者其他东西代替,手握在上面,就算发生意外也只是把木棍或者饭勺绞坏掉而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