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夜之间 松滋农户的30多只鸡被不明动物离奇咬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杨尹)前几天,松滋市涴市镇四兴垸村十五组发生了一件怪事,农户家里的三十几只鸡一夜之间死亡。

  8月9号早上,王师傅像往常一样来到鸡圈给鸡喂食,可是接下来这一幕让他傻了眼,他喂养的三十多只鸡,全部被咬死,血被吸干。

  本以为不明动物来袭是一次偶然事件,可今天(8月13日)早上,王师傅的邻居家里,也有鸡被咬死。这些被咬死的鸡,伤口一模一样,死状也相同。全部咬的是两只翅膀中间的地方,伤口有一元硬币大小,鸡的血被吸干,有的是腿和翅膀被咬掉。

  晚上大家都睡在空调房里,空调外机声响轰隆隆,大家晚上都没听到任何动静。地上也没有留下任何动物爬过的痕迹,只留下了一地鸡毛。

  这样的情况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村民们对鸡的死因也是议论纷纷。农村野狗多,平常可能咬死几只鸡,是不是野狗所为呢?村民说不太可能,因为狗咬死鸡的话,会吃掉肉。

  记者又提出,有没有可能是被黄鼠狼咬死的呢?这个说法也被村民否定了。村民认为黄鼠狼叼不走这么大的鸡,而且也不会咬这么多。

  从最开始到现在,这个村已经死了近70只鸡。一直也没能查明原因,这让村民们很揪心。带着疑虑,记者电话咨询了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熊涛教授。根据描述,熊涛教授初步估计,这些鸡应该是被黄鼠狼咬死的。因为目前这个季节黄鼠狼是比较多的,再加上黄鼠狼也是吸血,而且吃肉不是太多。

  针对村民所说,黄鼠狼应该拖不走这么大的鸡的情况,熊教授也做出了解释。因为黄鼠狼它有大有小,体型略大的黄鼠狼能够捉住体型大的鸡。不存在说黄鼠狼怕体型大的鸡。连续死亡这么多只鸡,也有可能是农户周围住了一窝黄鼠狼。

  如何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呢?熊教授也给出了建议。

  他建议农户们可以在鸡舍周围养几只鹅,黄鼠狼来了以后它们会发出声音,主人便可以很快知晓,然后吓跑黄鼠狼;也可以养狗,狗会追咬黄鼠狼。

  天气炎热,动物们也开始躁动不安了。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农户们,在喂养家禽家畜时,要谨慎处理,一旦发现有动物不明原因死亡,应当立即向所在地的县(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具体的管理部门为当地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动物卫生监督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