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发展绿色生态农业 打造精特名优品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李绪华)中共荆州市委关于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指出,大力推广双水双绿种养体系,做大做强绿色水稻绿色水产业 。近年来,石首市大力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进农业向提质增效转变,走出了一条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之路。

  湖北宗尧生态农业集团是一家从事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种植、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生态民营企业,以东升镇庄家铺片为中心,流转土地10000多亩,建立万亩绿色水稻示范基地,采用绿色防控方式,进行优质再生稻的培育。

  除此之外,宗尧生态农业集团为周边农户流转的农田,提供代耕代种业务,实行统一供种、耕作、销售的模式,提高农户收益。目前,已带动周边2000多农户从事生产经营。

  产业的发展,必须生态优先。去年以来,石首“狠招”治湖,全面回收44个国有湖泊,恢复湖泊“自由身”。位于石首市调关镇的中湖渔场,水域总面积9000亩,以前,在承包经营模式下,湖泊被“一包了之”,成为逐利工具;实行人放天养后,不让一粒肥料入湖,生态效益真正放在了首位。

  实行人放天养之后,调关镇中湖鱼场的水质明显改善,从过去的劣五类到现在的四类,以前消失的各种荷花,水草,现在都重新出现了。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也实现了经济的发展。

  生态优先,红线不可触碰,在此前提下兼顾经济效益,令人预想不到的是,天然放养的鱼肉质极佳,“鱼和熊掌”实现了兼得。目前,石首市已注册“荆楚老河”商标,打造有机鱼品牌,以直营店形式销售。产量不大,价值倍增。

  逐渐步入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的石首市,将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为重点,持续抓好农业转型升级,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打造精特名优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