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1989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3

  云上荆州报道:《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历史的足音》,今天来看1989年发生了哪些大事。

  1989年7月22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视察荆江大堤、荆江分洪工程,他指出,防汛抗洪,有备无患。要做好荆江大堤的加固防护,加快分洪区的防洪安全设施建设;各级党政领导和共产党员,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组织和带领广大群众,同甘共苦,共同战斗,切实做好长江沿岸防汛抗洪工作,保证城乡广大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1989年,是农历的蛇年,也是80年代的最后一个年头。

  这一年,人民共和国迎来了40岁的生日,中苏关系实现正常化,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全部建成,第一届中国电影节举行,第11亿位中国公民降生,中国银行入选“世界500强”。

  这一年,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的“希望工程”开始实施,一双双稚气明亮的眼睛看到了未来和希望。

  1989年1月4日,位于江津路东段的沙市第一座加油站正式投入使用,该站能储油150吨,可供4辆车同时加油。

  1989年4月8日,首届长江流域城市“长江杯”马拉松邀请赛在沙市圆满结束。来自重庆、南京、武汉、成都等16个城市的选手参赛,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9岁。沙市选手张永涛夺得老年组冠军,中、青年及女子组冠军均被重庆队夺得。

  1989年4月24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文将13个市、县列入长江经济带,实行战略倾斜,重点发展。荆州地区有江陵、石首、监利、洪湖4县(市)被列入。

  1989年5月1日,沙市港客运大楼正式投入营运。

  1989年5月1日,荆州城城标“金凤腾飞”落成。“金凤腾飞”主体是矫健的金凤,腾飞在彩云烘托的万丈光芒的朝阳之上,造型意象精美,富于浪漫色彩。它生动形象的表现了楚先民尊凤崇火的思想,既突出了荆楚文化的历史渊源,又反映了拼搏奋进的时代风采。

  1989年5月18日,荆沙地方铁路正线通车。

  1989年5月25-28日,国家土地管理局、农业部联合在荆州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现场会,总结监利县划定基本农田保护区的经验,并作为一项制度向全国各地推广。基本农田保护制度成为了中国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国策之一。1992年,基本农田划区工作在全国大面积展开。

  1989年9月9日,沙市商场被商业部、全国财贸工会授予“全国商业先进企业”称号。

  1989年9月,由沙市市政府竖立的孙中山铜像在中山公园人民会场广场落成。铜像高2.6米,用铜一吨。

  1989年10月19—22日,湖北省唯一的全国食品卫生示范县——江陵县,在国家卫生部华东片检查小组验收时,各项食品卫生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居华东片之首。

  1989年11月9日,位于红门路与北京路交叉处的沙市汽车客运中心站大楼竣工。

  1989年11月12日,国家体委确定沙市为“乒乓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