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想不支付劳动报酬?石首市公安局帮农民讨回欠薪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08-14

  8月13日,在石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邹德华、张满枝等21名农民工从公安民警手中领回了被拖了近两年时间总计60余万欠薪。石首市检察院、劳动保障监察局等负责人在场见证了欠薪发还。不到一个小时,60余万欠薪顺利发放完成。这是石首市公安机关立案侦办的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2018年元月,邹德华、张满枝、成杰等21名农民工联名到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上访投诉,称石首市某机械企业欠他们一年多工资没有结清,要求依法维权。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经调查了解,2015年6月,石首市某机械企业法人代表王某与市內某汽车零部件公司签订建筑承包合同,王某先后聘请多名农民工从事木工、瓦工、钢筋工、混凝土和钢结构工程业务,工程至2016年12月完工,有21名农民工被欠薪608984元没有支付。最多的被欠54500元,最少的也有1万元。3月14日,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向王某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但王某则以自己与汽车零部件公司仍有纠纷,没有付清款等为由拒不支付。后案件由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移送至公安机关。石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成立专班,进行调查和收集了有力证据,7月31日,在王某有能力支付但仍拒不支付欠薪的情况下对王某刑事拘留。

  石首市公安局专班民警考虑到,对王某采取强制措施只是手段,目的是为农民工讨回全部欠薪,才能达到法律与社会相统一的效果,民警经与汽车零部件公司多次联系,由该公司先行垫付608984元,后再由与王某企业结算。8月13日上午,欠薪到账,民警立即在现场进行了发放。

  石首市检察院检察官表示,检察机关将根据王某是否已如数支付劳动报酬事实进行监督,并作出是否逮捕的决定。(特约记者卢贻斌张清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