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长江边 一块发展的“跳板”正在成长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8-14

  实现工业总产值58亿,税收1.5亿元, 6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上半年,松滋临港新区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地投产精准发力,目前时间过半,“冲刺百亿园区”的任务也已经完成过半。

  烈日下,荆州港松滋港区车阳河码头二期工程的建设现场,气温超过37℃,江面作业平台上是更加火热的建设场景:大型起重船来回挥舞吊臂,打桩机械分布在不同作业点有序配合,一根根钢管桩钻入深水,整齐地林立岸边。

  园区项目建设现场

  建设之中的车阳河码头二期工程,计划投资12.6亿元,建设规模为新建岸线长640m的6个3000吨级泊位码头,年吞吐量113万吨、集装箱30万标箱,并配套建设897亩的陆域堆场及配套设施。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0500万元。

  荆州港松滋港区是荆州港务集团下辖的5大港区之一,是我市临港新区的重要功能组成部分,建设总规模为10个3000吨级泊位。其中一期工程2011年6月开始建设,4个泊位已于2016年全面投入营运,2017年散货吞吐量超过荆州盐卡码头。

  预计2019年6月,二期工程全面建成投运。届时,松滋港区将成为省内长江南岸最大的港口,拥有1.1公里的深水岸线,能同时满足集装箱、件杂货、散货等各类货物装卸、堆存,年吞吐量将达到800万吨、集装箱50万标箱,为临港新区打造港产城一体化的多式联运交通枢纽区筑牢坚实底盘。

  在临港新区嘉施利化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智能机械臂正在快速的将传送带上的复合肥码放到货架上。成品仓库内,一辆辆叉车往来穿梭,将肥料转运到指定位置等待装车。随着100万吨磷酸,60万吨硫酸,40万吨硫基复合肥,5万吨无水氯化钙等一个个项目顺利投产,目前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产能已达265万吨。

  临港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陈双胜介绍,新区全年计划实现100亿总产值,税收突破2.5亿元。目前园区已经落户28家企业,其中16家已经建成投产。今年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8亿、税收1.5亿元,6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企业生产有条不紊,招商引资马不停蹄。投资50亿元的川恒新型绿色多资源循环产业园项目加快实施,进口木材产业园加紧跟进。陈双胜说,园区将围绕平台建设、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循环经济、生态环保发力,奋力冲刺百亿园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