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夜色中碾压事故伤者 松滋这名司机悔已来不及……

来源: 松滋新闻 2018-08-14

  在交通事故的处理中,最为棘手的是二次事故致人死亡且肇事司机逃逸。日前,松滋警方多警种联合出击,19个小时内破获一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

  时间回到7月3日晚上8点19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斯家场镇老公路与新公路交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斯家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在沙渔公路70公里+800米处,有两名男子倒在公路上,一辆无牌摩托车翻到在路边,一人死亡,一人昏迷不醒。现场有明显双排货车刹车痕迹。

  民警们第一感觉这是一起货车撞击摩托车,造成的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因案情重大,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技术骨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

  沙渔公路是我市的一条主要交通干线,刘家场资源丰富的矿产,绝大部分依靠沙渔公路外运,大型载重货车过往频繁。视频调查组发现案发时段,经过该地的车辆多达100多辆,其中大货车所占比重相当大,查找所有车辆车牌和相关信息工作量十分巨大。

  正在民警们准备打持久战的时候,案发现场传来好消息,一位开车经过案发地点的小车司机目睹了案发过程。司机称当晚经过案发地点时看到有人倒在路上,正小心从旁边绕过时,一辆小车从倒地者身上高速碾过。肇事车下车查看后驶离现场。

  根据目击者描述大货车肇事的可能基本排除,专案组进一步缩小了排查范围。随后,死者身份确定,为附近居民。

  为尽快破案,专案组针对已掌握的线索连夜会商、分组行动,经过一夜的努力,到7月4号的凌晨6点钟,最终从过往的100多辆过往车辆中确定了11辆重点嫌疑车辆。一夜未眠的专案组民警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对重点嫌疑车辆的逐一见面排查中。但排查的结果却并不理想。

  7月4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回到案发现场进行复勘,又有了新的发现。交警大队事故调处中队长覃世海说:“我们发现了那个摩托车驾驶员倒地的位置正好是在那个货车刹车印上面,如果说是货车造成的事故的话,那么摩托车驾驶员不应该倒货车的刹车印上面。”

  至此大货车肇事的可能已经基本排除,连续两辆小轿车又都没有肇事的痕迹,民警们正在思考侦查工作该如何继续下去时,法医传来消息,死者身上的伤痕应该是被底盘较高车辆造成的。

  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往两辆嫌疑车辆的所在地调查。下午4点,专案组在刘家场镇鄢家岗村找到了涉案车辆。在村组干部的协助下,民警在家中找到了驾驶者。

  自此,案件的整个过程终于水落石出。这是一起二次事故,第一次是摩托车撞击行人造成第一次事故,第二次是那个小车碾压倒地的伤者,造成第二次事故。目前肇事者已被收监,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肇事司机称,因为天色已晚,视线不清,在碾压后虽然停车下车查看,但内心恐惧,既没有报警,也没有停留,就自己驾车离开。本来只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最后却不仅要面临高额赔偿,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良好的交通环境需要的是每个人遵规守矩自觉维护,遇到交通事故我们该做的是停车报警,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而不是逃离现场躲避责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