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推进等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14

  8月13日下午,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通报省环保督察发现我市环保突出问题,传达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国务院大督查省政府督导组交办荆州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审议《荆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省级环保督察现场督察阶段的结束意味着新一轮环保整改工作的开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消除麻痹思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问题整改。要立行立改,认真对照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整改销号一批。要抓细抓实,通过深入一线督查暗访,及时解决整改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对于难点重点问题,要制定时间表、作战图,确保问题整改加速推进。要严督严查,针对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坚决问责处理。要常抓常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结硬账、见成效。

  会议指出,“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站在全省、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安排。对我市而言,“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既是政治责任,更是发展机遇。要做实,通过暗访检查,防止弄虚作假。要做优,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施工,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要做出样板,在“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推进中探索形成独具江汉平原特色的工作模式。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省政府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对照问题清单认真研究,按照省政府督导组反馈意见要求,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按时交账。当前,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要委托第三方机构随机开展项目审批跟踪问效,确保问题发现常态化、问题整改更高效。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的重要依托,要加快修订完善《荆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保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化实施、节点化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沈微 实习生杨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