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多个场馆建设已进入尾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华强方特一期项目“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自2017年在纪南文旅区动工以来,备受社会关注。目前,该项目各项建设进展顺利,11个主题场馆已基本完成项目主体施工,其中,“九州神韵”“熊出没”“神州塔”等项目外部形象完全显现,建设已进入尾声。

  据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主任罗威介绍,各主体场馆建设正有序推进,“九州神韵”“飞越中华”“熊出没剧场”“神州塔”4个单体内外装饰总体已完成70%,“女娲补天”“七彩王国”“牛郎织女”“楚乐”场馆以及节庆广场、文化小镇装饰均在紧张有序施工。区域内市政管网及园林园建工程建设已大面积铺开,园区内、外环路已全面贯通,背景山修型已完成。

  据了解,建设进展最快的“九州神韵”是以荆州三千年古城历史文化和华夏五千年历史为创作背景的大型主题项目,采用超级巨幕影院的表现形式,让游客感受华夏民族的兴衰变迁。该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将成为最早对外接待体验的室内项目。

  “熊出没”建设进展也十分迅速,该项目是以华强影视原创经典动画《熊出没》为创作基础,通过全新故事剧情与大型环境4D技术的结合,使实景造型与虚拟特效完美融合,将熊大、熊二与光头强之间引人爆笑的日常生活以一种全新的感官享受展现出来。目前,项目土建施工完毕,外部装饰已经完成95%,主演厅设备平台已安装完成,预演厅内部装饰完成90%,预计10月中旬可以完成所有装饰及设备安装工作。

  “神州塔”作为园区内最高的建筑,高达60米左右,该场馆是一个大型室内跳楼机项目,选取民间神话传说元素,将高速升降的刺激体验与白娘子在雷峰塔中经历的故事情节有效结合在一起,创新性地把游客影像映入项目轨道的影视屏幕中并与之互动。目前,该项目内部主体设备安装已完成。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是一个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饮食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旅游项目。内容涵盖历史文化、神话传说、思想文化、传统艺术、民俗风情等方面,并通过最新AR、VR技术,以参与、体验、互动的方式,为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游乐体验。建成后,将成为传播楚文化、华夏文化的重要平台,成为荆州未来文化旅游产业的新亮点。

  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主任罗威介绍,“项目将于2019年正式开园迎宾,融合展现三国文化和楚文化的精髓,建成后将会成为湖北省内规模最大的主题公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