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已经完成80%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实习记者程晓叶)7月中旬,由《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发起的,2018“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以来,得到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的关注,在线下已经有寒门学子得到了一对一的帮扶。为了帮助更多优秀的贫寒学子点燃梦想,实现大学梦,8月3日中午,《江汉风》助学募捐平台正式上线,十天时间以来,大家纷纷通过网上渠道为寒门学子送上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热心市民张彤已经连续五年参与了《江汉风》栏目的金秋助学公益活动,昨天,他通过2018“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募捐平台,捐助了1000元。他不光参与爱心助学,他还参与了栏目其它很多爱心公益行动。

  1000元、5000元,每次爱心捐助,张先生都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他说,每当在电视上看到这些贫困大学生们的精神状态,就深深被他们打动,他也希望用力所能及的力量来帮助他们。

  张彤只是个人捐助的代表。在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募捐平台捐助人当中,还有一个特别的团队捐款,它就是火烈鸟基金会,昨天,他们以团队的名义在平台上捐助两万元。

  火烈鸟基金会今年二月份成立,成员只有十二个。虽然成立时间短人数少,但这半年多时间里,他们已经先后帮助了不少贫困学子,有大学生和小学生。

  《江汉风》助学募捐平台上线以来,截至今天下午2点半,共收到111位爱心人士的捐款,捐款金额达到47866元,完成目标任务的80%。爱心人士在捐款的同时,也在页面上留言鼓励寒门学子,有网友说“假如,他们就是我们的孩子!汇集一个个微小的力量,就能凝成一股爱的暖流。”这句话能代表很多捐助人的心声,这也是很多爱心人士的捐助的目的:用爱心去成就爱心。

  2018“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募捐截止时间为8月24日。爱心捐款直接进入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的账户,8月下旬发放到寒门学子手中。这次线上募捐拟帮扶20名寒门学子,每人3000元,总共6万元,募捐金额由活动执行方《江汉风》栏目组向省红十字会会申请提取,用于《江汉风》报道的寒门学子。大家进入2018“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公益活动募捐平台,可以看到里面有去年受助学子的情况介绍、今年活动项目预算、项目执行计划等,点击“我要支持”,输入捐款金额即可。除了个人捐款以外,大家还能组队献爱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