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侦破欠薪案:21名农民工领到60多万元血汗钱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8-15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卢贻斌张清平)“感谢民警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前日,石首农民工邹德华说。当天,21名农民工领回被拖欠一年多的60多万元薪水(如图)。

  前日上午,在石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石首市检察院、劳动保障监察局等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了欠薪发还现场。不到一个小时,21名农民工共领到60余万欠薪。据介绍,这是石首警方立案侦办的涉及金额最大的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今年1月,邹德华等21名农民工联名向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投诉,称石首市某机械企业拖欠他们一年多的工资没有结清。经调查,2015年6月,该企业法人代表王某与石首市某汽车零部件公司签订建筑承包合同,王某聘请农民工,从事木工、瓦工、钢结构等业务。工程于2016年12月完工,21名农民工被欠薪60多万元,其中最多被欠5万多元,最少也有1万多元。

  今年3月,石首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向王某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但王某以自己与汽车零部件公司仍有纠纷,拒不支付欠薪。后案件由劳动部门移送至公安机关。石首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成立专班,调查发现王某有能力支付欠薪但仍拒不支付,于7月31日将其刑拘。专班民警又与汽车零部件公司协商,由该公司先行垫付60余万元,再与王某企业结算。

  前日上午,欠薪到账,民警立即组织发放。石首市检察院检察官表示,将根据王某是否如数支付劳动报酬的事实,决定是否对其实施逮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