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实施靶向引智人才战略带来创业创新新气象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8-16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从第一资源到战略资源,这是人才工作的新定位。

  沙市区作为荆州中心城区,产业集中、人才聚集,区位优势明显,重点把握人才这一战略资源,充分发挥集聚人才、服务人才的功能,是实现“四个重振”的重中之重。今年6月,沙市区面向全国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靶向引智为实现四个重振“输血”。

  26个岗位共有254名应往届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通过资格初审,151名考生参加了面试。考生多数不是本地人,但由于各种原因,大家共同选择了沙市。

  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的设计学硕士戈敏表示,毕业之后她在深圳某私企工作,自己是荆州人,想回家乡发展,碰巧沙市的人才引进符合她的专业,政策也比较优惠,而且离家较近,所以毫不犹豫报名了。

  对于此次引进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除按国家政策规定享受事业单位所有待遇之外,沙市区还额外发放人才补助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给予高层次人才补助费25万元,每工作一年发放5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给予高层次人才补助费15万元,每工作一年发放3万元。

  广东工业大学产品设计硕士刘章升非常细心,他提前考量了沙市的前景,当知晓飞机场、沪蓉高速、蒙华铁路、沙公高速这些交通线路都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时,他坚信沙市的腾飞指日可待,他选择将青春奉献给大有可为的沙市。

  除引进高端人才为发展“输血”外,沙市区还通过推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重振“造血”。

  “去年,沙市区已建成创业园区、梦想小镇、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一批创新创业平台。”沙市区委组织部人才室主任赵顺林说,今年全新打造的小伙伴科技企业孵化器、智谷产业园,将以构筑“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服务链人才高地为目标,积极探索建设资源富集、人才汇聚、服务完善的“梦想小镇”和创业街区。

  沙市打造的“人才创新创业超市”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营”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以荆州智谷创业园为平台,入驻企业达43家,已提供工商、行政代办服务29家、人才住宿保障34家。后期,财务代账服务、税务代办、法律咨询、人力资源中介服务将相继入驻。(特约记者黄小静通讯员叶梦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