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只因一份生蚝 公安县两男子大闹夜宵摊被判刑

来源: 公安县法院 2018-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喻明洁)夕阳西下,清风送爽,三五个好友相聚烧烤摊前,边吃边聊,好不惬意,但这一和谐美好的景象,却因一份生蚝给破坏了。

  近日,家住公安县夹竹园镇的赵某和杨某等人相约到镇上的一家烧烤店吃宵夜,吃完后,一共消费200元,赵某结账后发现他们点的一道生蚝未上却收了钱。于是,以此为由找烧烤店老板强行索要2000元了事。

  而烧烤店老板自然是不同意,一言不合,杨某提起烧烤店的煤气罐就向烧烤摊位砸去,并用脚踢掉桌上的菜,造成一台油炸机和一块地板砖损坏。

  随后,在杨某、赵某的威胁下,烧烤店老板被迫给杨某2000元现金。接着,赵某又说:“刚刚打电话叫了人,马上就会到这里,赶紧去买一条烟打发一下,要不然后果会更严重”。为了尽快平息此事,烧烤店老板购买了一条香烟交给了赵某,并威胁老板不许报警。

  事后,赵某和杨某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投案自首,退赔了索要的现金和财物,赔偿了烧烤摊摊主的损失,并取得了对方出具的刑事谅解书。

  公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赵某、杨某强拿硬要,任意损毁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决赵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杨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