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政协人之吕军:致富思源 回报社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候选人事迹展播,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市政协委员、荆州市鑫环球轿车维修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军。他白手起家、草根创业,致富后不忘乡亲,捐资助学,践行了一名年轻非公经济人士、青年政协委员感恩奉献的社会担当。

  荷花小学是监利县尺八镇一所农村小学,办学条件艰苦。2017年5月,吕军偶然看见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援助荷花小学的报道,让他想起了二十多年前自己求学的艰难环境,当即萌生了为这所学校做些什么的想法。

  致富后积极回报社会,是人们对吕军的评价。为响应国家精准脱贫的号召,吕军创办的鑫环球轿车维修有限公司结对帮扶了沙市区白渎村、三洲村两个贫困村。贫困户李家成是让吕军最记挂的一位老人。

  眼前的这位老人就是沙市区观音垱镇三洲村的村民李家成,老两口今年81岁,奶奶身体残疾,儿子失踪多年,依靠家中的一亩地将孙子抚养成人。得知这种情况,吕军从2015年开始,持续不断地对他们进行帮扶。

  作为省级贫困村的沙市区岑河镇白渎村,吕军也是一直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从多方面来帮扶贫困孤寡老人,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

  近年来,大大小小公益活动现场总能看到吕军的身影:逢年过节,他组织职工到社区慰问孤寡老人,关注城区贫困人口;助力结对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荆州“98+”抗洪一线,他多次到前线走访慰问,捐赠爱心款。一路走来,热心公益事业只是吕军奉献社会的一个缩影,作为政协委员,他没忘身上的职责。少年时家贫辍学,让吕军吃尽了苦头,但一直对学习恋恋不忘,在工作之余他自学了工商管理等知识,他撰写的《关于加强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教育培养的建议》和《关于全市各区县成立新生代企业家组织实现全覆盖的建议》两个提案,被列为市政协重要提案。也引起了省社科院和省工商联的重视,并进行了专题调研。

  【编后】发挥政协优势,聚力共建荆州,荆州市首届“最美政协人”评选展播活动今天就告一段落。此次评选活动还将有市民投票、专家评审、揭晓仪式等环节。从下周起,将进入市民投票环节,在微信公众号“虎座鸟”上将有投票进入通道。欢迎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虎座鸟”,积极参加投票,评选出您最满意的“最美政协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