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下周来荆 讲述三国风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8-17

    原标题:[讲座预告]荆楚讲坛—段怀清讲《蜀汉、关羽与荆州》

  北据汉沔,利尽南海,东连吴会,西通巴蜀,滚滚长江,淘尽了曾经的樯橹兵戈,历史帷幕,遮蔽了昔日的英雄豪情,如今那些覆满青苔遗迹和沉默不语的遗物,成为追寻那段岁月的文化密码。记者昨从荆州市图书馆获悉,下周六(8月25日)上午,该图书馆将推出荆楚讲坛,由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段怀清讲述《蜀汉、关羽与荆州》。

  关公镇守荆州近十年,留下了单刀赴会、刮骨疗毒、水淹七军等传奇故事。主讲人段怀清,1966年出生,湖北随州人。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燕京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中外文学关系及国际汉学。兼任“中国国际汉学(中国学)研究会”理事、浙江省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近年来多次应邀为全国知名品牌讲坛作学术报告,先后在上海图书馆、浙江省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等主讲文化普及类专题讲座。

  讲座时间:2018年8月25日(周六)上午9:30,地点在荆州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荆州市图书馆提醒市民,提前三天(8月21日起即可)在图书馆一楼服务台领票;活动当日要提前三十分钟(即9点之前)凭票入场;开讲后未到场座位作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