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公布2018年上市“金种子”计划 荆州2家入围

来源: 每日财经网 2018-08-17

  2018年8月10日,湖北省公布了今年上市“金种子”企业名单,湖北省政府金融办(上市办)对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上市服务最强版”支持措施。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年湖北省上市金种子企业名单及最强扶持政策一览

  8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为进一步加快湖北企业上市步伐,日前,湖北省政府金融办(上市办)按照企业上市相关标准,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出82家治理结构完善、经营效益良好、发展潜力巨大的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将集中全省优势资源、最大力度政策支持、最优上市服务给予重点支持。

  此次公布的82家“金种子”企业,涵盖生物医药、教育、新材料、金融等领域。其中武汉市42家;襄阳市和宜昌市各6家;黄石市、十堰市、黄冈市和咸宁市各4家;孝感市3家;荆州市、荆门市和随州市各2家;鄂州市、恩施州和仙桃市各1家。(荆州市的2家为: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自政府的“特殊服务”

  《“横到边、纵到底”湖北打造上市服务最强版,2018年金种子企业名单出炉》的报道显示,湖北省金融办(上市办)发布的针对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的支持政策里,除资金、土地等方面的激励要素外,还包括相关企业享受“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对须进行行政处罚的事项依法依规从轻或减轻处理、各级部门行政处罚决定要事先通报省上市办等要求。

  湖北省为企业上市还开辟“绿色通道”,包括企业上市(挂牌)前所需的各类证明和手续办理,以及需要配合证券中介服务机构的尽职调查及业务咨询事项等;企业上市(挂牌)前后所面临的政策支持,包括政府奖励、税收优惠、土地支持等其他政策;企业上市相关舆论宣传引导等。同时,“绿色通道”工作纳入全省资本市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

  除了政策护航以外,当地还用财政进行企业上市分阶段进行真金白银奖励。

  湖北省政府金融办(上市办)介绍,湖北省对企业上市实施分阶段奖励:完成股改并报辅导奖励50万元;证监会受理材料奖励150万元;沪深交易所成功发行奖励200万元;境外上市奖励300万元;“买壳”或“借壳”迁回湖北省的奖励300万元。

  此外,在政府专项资金优先支持、加大项目用地支持力度方面,也对上市企业给予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