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如何迎接新高考?沙市中学特邀浙沪专家答疑解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秦卓琼)从2018年秋季开始,湖北省将整体实施“3+3”高考模式,新高考也成为了老师和学生关心的大事。今天(8月17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沙市中学新高考教师高端培训会”正式开幕。荆州市教科院院长黄国友,沙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宁波市鄞州中学校长王贤明等参加开幕式。

  熊礼才在开幕会上表示,新高考对于教师们办学行为的颠覆,除了教育观念上的更新、教学行为的嬗变外,教学周期的改变尤为现实。希望参加本次培训会的老师深入理解讲课内容,并结合自身前期的教学经验思考,吸取新高考的丰富营养,为自己今后的教学生涯做好慎重的定位。同时,从今天培训开始,大家要以兢兢业业的态度和扎扎实实的工作,迅速占领我市新高考的制高点,团结协作,奋勇争先,顺利完成学校与新高考的无缝对接,把沙市中学这张教育名片擦得更亮。

  沙市中学教科处主任唐年新告诉记者,为应对新高考,探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校本课程架构与实施、学生选科选课与走班制管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评价、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等教育教学管理,这次培训特意邀请了浙沪新高考培训的专家前来授课。力图让每一位教师通过学习,厘清新高考改革的脉络,结合自身专业发展规划,高站位、多维度认识新高考。同时,也希望老师们能进一步改变传统的教师角色定位,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实现自我专业发展,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

  据了解,本次培训从今天开始至8月19日结束,授课专家们将带来题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走班教学》、《高考走班背景下班级建设的思考》、《高中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新高考改革的长宁实践》、《新高考改革下的生涯教育作为》、《高考新政下的教学与应考策略》、《高考新政背景下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一系列专题讲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