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拿证要挑好日子 七夕节荆州共有172对新人喜结连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8-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实习记者 屈新星)又到一年七夕时,因为牛郎织女的传说,七夕也成了象征爱情的节日,每年的七夕节,荆州市各婚姻登记处都会出现婚姻登记小高峰,这一天俨然成为了情侣们的“领证吉日”。今天(8月17日)上午,记者在沙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一大早,现场已经聚集了前来领结婚证的多对情侣,截至上午10点,已有38人顺利领证,步入已婚人士行列。

  拿证现场,记者看到很多新人正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不少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当然,与相爱的人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确实是一件特别值得开心的事。黄鑫和女朋友李品娟是今天的第15对新人,他们从小就认识,从朋友变成了情侣,决定在今天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

  付楠楠和男朋友李科早上7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早早到民政局等待。付楠楠告诉我们,她和李科在同一家单位上班,两人的爱情来源于工作中,虽然相恋才半年多时间,但彼此认定了对方。恰逢好日子,他们特意选择在今天一起携手步入人生新的旅途。

  代建杰和柳晓翠目前在深圳工作,这次他们特意请假回荆州,选择在七夕节拿证,就是为了让两人的结婚纪念日更有意义。代建杰还现场对老婆说出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宣言。

  沙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七夕这种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来领证的新人比平时多一些,他们也提前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一般人办业务的人比较多,工作人员中午就不休息,来进一步为大家服好务。

 

  据统计,七夕当天荆州市共有172对新人领取结婚证(其中荆州区90对,沙市区82对)。同时,也有17对市民选择离婚。

  针对市民选择七夕节领证这一行为,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舒闻铭表示,七夕节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牛郎织女故事传说中倡导的追求美好生活和坚贞爱情的婚姻爱情观,大家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是一种对婚姻生活幸福的向往。不过如果为了特意在这一天领证而耽误了工作和生活,也没有太大必要,只要相爱,哪天领证都是幸福的。

  另外,舒闻铭还特别强调,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一些人感情趋于淡漠,情侣们可以选择在七夕节给爱人送上一份礼物或者来一场浪漫的烛光晚餐来增进感情,日常生活还是需要有一些仪式感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