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讯!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 荆州学子获四枚金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孙煜瑶 实习生 邱家逸 周崟琳)8月1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荆州中学的两支代表队夺得一带一路智能挑战赛高中组四枚金牌。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其中,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的组成部分。荆州中学选手潘宇鹏、马周州、陈郭枭、刘曾庆冲组成的两支队伍,代表湖北省参加了“一带一路”机器人智能挑战赛高中组的竞赛。

  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被誉为机器人竞赛中的“奥林匹克”。在决赛中,荆中学子按两人一组组成接力队,参加三轮比赛计总分。经过竞争的角逐,两支代表队均获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一带一路智能挑战赛高中组一等奖。其中,潘宇鹏、马周州荣获全国第三名,勇夺季军奖杯。

  据了解,此次大会共吸引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青少年机器人活动,是一项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对学生们的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能力均有较高要求。

  潘宇鹏、马周州、陈郭枭、刘曾庆冲四名同学都是从去年7月份才开始接触机器人设计活动,平时都是利用暑假和周末休息时间参加培训。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教育部正式将智能编程、人工智能、机器人等课程纳入高中新课程标准。2018年以来,荆州中学机器人竞赛选手共荣获全国赛金牌10枚,全国赛银牌12枚,全国赛铜牌2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