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改变“如厕难” 石首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对于一座城市而言,一间小小的厕所关乎着百姓的福祉,关系着城市的大文明。石首市坚持因地制宜,建好小厕所,改善大民生,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石首市东升镇新港口村陈老桂,就是这次“厕所革命”的受益者,谈起自家新修的厕所,脸上的幸福感不言而喻。陈老桂介绍,以前家里是旱厕,一年四季臭气熏天。今年五月份,政府免费为村里进行了厕所改造,用上了抽水马桶。

  石首市厕所改建工作以农户无害化厕所治理为重点,以桃花山镇、调关镇、东升镇、久合垸乡、团山寺镇、高基庙镇作为整体推进试点。新港口村作为石首市的第一个试点村,为了将“厕所革命”这项民心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坚持因地制宜,不搞“千篇一律”,除传统的土建模式外,还引进装配式公厕模式,积极探索试点微动力改厕、一体化粪污达标处理公共卫生厕所等新模式。

  在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稳步推进的同时,石首市在市中心城区公厕分布密度不足的区域,以补建的形式,新建和改建城市公共厕所。陈家湖公厕是陈家湖公园的配套建设工程,位于笔架山路,占地70平方米,今年4月份改造完成。目前陈家湖公园共有3座公共厕所,公厕内设施完善,24小时对群众开放。城区公共厕所方便了市民,增强了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石首市厕所新建改造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统一审计”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五大类厕所的规划建设,做到规划布局精确到点位、建档立案精确到农户。

  按照规划,石首市将通过三年的努力,全面完成4.18万户农户无害化厕所、231座农村公共厕所、22座石首城区公共厕所、77座乡镇镇区公共厕所等建设和改造任务,到2020年实现石首市农村无害化厕所覆盖率100%,基本实现城乡公共卫生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彻底改变群众“如厕难”、“难如厕”的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