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中国医师节” 荆州首届“十佳好医生”揭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8月19日),全国医师迎来职业生涯中首个专属节日——“中国医师节”。在此我们向全市的医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恩您们守卫我们的健康。

  医师节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它的设立也意味着,医疗行业同时拥有两个行业性节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卫生人员总数达1174.9万,其中卫生技术人员898.8万,执业(助理)医师339万。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44人。不过这一群体此前一直没有一个自己的专属节日。

  荆州共有14786名医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每一位医者的职业誓词,更是他们崇高医德和无私精神的映照。2018年“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目前,市卫计委组织开展了首届“荆州好医生”和“十佳好医生”的评选活动,51位医师被授予首届“荆州好医生”,10名医师被授予荆州市首届“十佳好医生”!这十佳好医生是:

  从8月20日起,微信公众号“虎座鸟”和《江汉风》栏目将展播十佳好医生的事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