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的“隐形冠军” 都有哪些“黑科技”?

来源: 荆州开发区 2018-08-20

  编者按

  你知道吗,我们常吃的维E药品原料、使用的手机摄像头中、汽车的安全系统,都有可能是“荆州造”。这些荆州企业并不为大众所知,却在细分行业的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来看看荆州开发区的“隐形冠军”企业吧!

  著名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在《隐形冠军:谁是最优秀的公司》中首次界定“隐形冠军”,是指在市场上占据很高份额,但社会知名度很低的企业。

  在荆州开发区,也有这样一批企业,他们很少“站台”,却在细分领域里拥有较高知名度,他们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升级自己,在行业内闯出一片天地。

  能特科技

  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的维E项目,雄踞世界一流。这家曾频临倒闭的企业2010年时一度发不出工资,荆州开发区介入,为企业引进经营管理人才陈烈权,盘活企业,实现当年扭亏为盈。次年,该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MK5中间体供应商,产值利润飞速增长。

  公司掌门人陈烈权明确方向:占领细分市场,争夺全球话语权。

  为实现这一目标,能特科技从未放慢研发的步伐。去年2月4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维生素E原料药生产线正式投产。这条以石油化工产品为原材料的完整生产线,让公司有关负责人倍感骄傲——企业自主研发,全球唯一。

  如今的能特科技已经从国内最大的MK5中间体供应商逐步成长为维生素E原料药的重要生产商。

  五方光电

  2012年成立的五方光电,正处于IPO阶段,主打产品红外截止滤光片,是组装手机摄像头的关键部件。事实上,公司早在2015年,就着手进行股改,为登陆资本市场做铺垫。

  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7年公司产能增幅近3倍,销量提升3倍多,其中2017年公司产销率达到104.79%。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增幅达87%,净利润增长达187%。

  有业内人士表示,全国每10部手机中,就有7部使用五方光电的产品。国内知名移动产业研究机构旭日移动终端产业研究所称五方光电为“国内手机摄像头行业的‘隐形冠军’”。

  法雷奥打造亚洲的热系统交换中心、凯乐科技在我国量子通信领域应用探索上走在前列、全球唯一的汽车安全和进入控制系统的集成供应商伟速达落户、全球汽车减震专家日本凯迩必与恒隆携手进军电动转向系统……

  本土企业不断成长,在细分领域占有率不断提升;招商引资门槛不断提升,全球领先企业争先落户,荆州开发区“隐形冠军”队伍日益壮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