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古城西城墙修复保护工程启动 预计工期6个月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佘国俊 )经湖北省文物局批准,荆州古城西城墙文物修复保护工程日前正式启动,该工程由世界银行投资600万元实施,工期6个月,维修保护工程完成后将有利于加快荆州古城墙的申遗步伐。

  记者在修复保护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搅拌三合土,按照古建修缮原则和传统工艺技术对倒塌的垛墙进行加固修缮。荆州博物馆古建部副主任严烽告诉记者,文物修复原则就是修旧如旧,工艺要求很高,比如石灰糯米浆的配比,垛墙、墙体也要按照原来的尺寸修复。

  严烽介绍说,现存的荆州古城墙是明清时期在宋朝基础上复建的,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荆州古城墙全长11.28公里,其中有7000多米需要修复。古城墙大面积的维修从2005年已经开始,截至目前已经陆续修复了4000多米。城墙破损一是自然因素造成,比如雨水冲刷、阳光曝晒、冰冻灾害、自然风化等,另外就是各种人为因素导致。

  据了解,荆州古城西城墙修复保护工程南起荆州古城墙23号马面,北至拱极门,全长2227米,修复内容主要是对破损的城墙砖、倒塌的垛墙进行修缮加固,铺设人行道,以及回填夯实土城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